400-606-2029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Talent show |汉明科技沈文:卸下华为的“金色光环”,他变身“WiFi玩家”
发布时间:【2018-08-29 09:34:03】 点击数:【

沈文.jpg

 

离开华为,他卸下荣耀的“金色光环”

 

 

 

在中国,不论提到什么工作,华为总能吊打一批人。出身华为便是自带光环,如果能做到高管职位,更是了不起。然而,总有一拨人放弃华为高管,辞职创业,沈文便是其中的一员。

 

他离开了华为,放弃了数百万的年薪,华为数通产品线总工,华为北研所副所长的一系列光环。毅然辞去“铁饭碗”,投入创业大潮。2009年6月,沈文以及几个志同道合的同事完成核心团队组建。从珠三角转战长三角,在苏州开辟“根据地”,另起炉灶正式创办了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

 

离开华为,意味着白手起家。但在汉明,他壮志再酬,找到自己的定位,继续未竟的梦想。白手起家的这一年,WLAN市场方兴未艾,这对沈文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大约半年时间,汉明成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WLAN产品,包括AC/AP,其中运营级单台AC能同时管理16384台AP,是当时全球性能最强大的单台AC设备。时至今日,国内能够专业提供完整的AC/AP产品的无线设备原始厂商寥寥无几,汉明科技在WLAN领域成为和H3C、锐捷等齐名的厂商。

 

沈文曾说,“在企业网每一个细分的市场,都有非常个性化的需求,汉明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技术储备与这些个性化需求结合起来,在每一个市场打出名气。”作为本土新贵,在接下来的一年,汉明便在苏州崭露头角、打出了名气。2010年,汉明科技年收入1000w+,他也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领军成长人才。

 

 

精准定位,他开始构建智能省心WiFi


 

 

曾经,有网友声称国外心理研究学者们对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理论研究有了新的突破,并做出了最符合时代的解释。马斯洛告诉我们生理需求是人们最基本的需求,网友戏称,需求金字塔的地基被我们找到了,那就是WIFI!并表示在任何层次需求外面,都会有WIFI需求的存在。

 

在这个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Wi-Fi已经成为了一种刚需。不仅民众呼声高,中国企业级的WLAN市场也开始高速增长,这让汉明迎来自身的爆发期。

 

不论汉明处在哪个发展阶段,“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始终是整个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标尺。近年来,更是陆续推出了契合行业应用的省心产品和方案,赢得了用户的肯定,成就了汉明科技在WLAN行业的市场和品牌优势。

 

从产品上来看,汉明的产品从结构到软件以及安装的便捷度等方面都充分考虑了“好用”这个因素,已经实现零配置极简安装,原来需要装很多配置,现在云端管控。

 

在行业解决方案上汉明也在努力的进行各种精细化应用,例如在无线城市领域,汉明的解决方案能够为民众提供无线上网,为政府提供城市数字管理平台无线入口,也能为企业提供无线营销平台,实现了行业深度的精细化应用服务。  

 

 

做好准备,他在探索更具价值的商业未来

 

 

 

就像前老东家任正非说的,“中国13亿人民,每个人专注做好一件事,拼起来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因此,对于沈文来说,他要做的就是坚持并专注地去做好一家用户满意的WiFi设备厂商。

 

8年来,沈文一直都专注于企业级WLAN市场,致力于把汉明打造成为一家专业的WLAN设备和方案提供厂商。并且在研发、市场、品牌和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汉明正在走向新的高度。随着移动互联网终端的的爆发性增长,无线城市和商业WiFi正在不断发展,这些需要强有力的WiFi硬件、软件产品的承载。所以踏实做好产品,才能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浪潮中持续前行。尤为重要的是,在热门的大数据产业上,汉明科技与百度、阿里合作,通过无线网络的数据入口优势,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解读,并提供给商业及咨询类客户使用。

 

关于未来,沈文表示:“针对不同行业对无线的应用需求,汉明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将会不断抓住技术、市场和战略机遇,继续开拓细分行业市场,打造智能、简单、省心的解决方案,让企业级WiFi的应用更加多元化,尤其是在医院、商超、景区、无线城市等擅长的几个行业将会再一次爆发,几年内做到全国的领军者。”

 

本文转自“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