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06-2029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浦江论剑-大数据、入口与智慧酒店
发布时间:【2015-11-25 17:37:18】 点击数:【

  乙未年丁亥月戊戌日(2015年11月18日),江湖各大门派收到中国智慧酒店联盟盟主令,赶往申城黄浦江畔国信紫金山大酒店紫玉厅,讨论关于大数据、入口与智慧酒店的议题。本次论坛由中国智慧酒店联盟主办;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别样红信息技术、迈科网络联合支持,近300位酒店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中国智慧酒店联盟秘书长 荀亮——标准化、合作共赢
  1.制定智慧酒店的国家标准
  2.推动相关平台建立,酒店集团联盟不断成立
  3.未来打算打造机器人酒店的云端平台
  4.为酒店行业解决痛点问题。

图片2.jpg

  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沈文——酒店WiFi+
  1.WiFi相对3G、4G技术,技术更新周期更短,资费更有优势;
  2.WiFi是酒店智慧化建设的通道基础;
  3.WiFi是O2O营销及微信吸粉的入口;
  4.Wifi的天然的线下位置的准确定位,可以为酒店带来线上线下的增值服务
  5.汉明科技在为酒店提供基础无线网络之外 ,也提供基于硬件管道做到了一些上层的定位引擎、认证系统等支撑,这些应用都可部署在云端或者本地;
  6.WiFi数据入口为酒店带来新业务及新客户;
  7.提出汉明酒店 “WiFi+”概念:在WiFi基础上提供开发的平台,为酒店行业和其他行业提供更加贴近用户的应用。

图片3.jpg

  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姜承宾——  一网多用
  1.酒店人及住客对WiFi的需求
  2.汉明酒店WiFi解决方案
   .推出了11AC的面板AP
   .吸顶式的11AC的AP
   .云端管控平台的推出
   .基于场景选择AP形态
   .多种认证方式和审计支撑
   .汉明的wifi大数据采集平台
   .实现了基于LBS的微信营销

图片4.jpg

  中国智慧酒店联盟理事长  赵焕焱——智慧帮助酒店
  1.酒店行业目前市场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整个中国的酒店业都是在负增长,还在继续探底
  2.智慧如何帮助酒店:节能降耗、提升品质、提升服务、提升感受、帮助入睡、营销学进化、大数据应用(让酒店连接所有流程,让客户产生消费兴趣,让各方找到改进目标)

图片5.jpg

  温德姆酒店集团 亚太区IT总监 杨枫——智慧酒店智能化系统
  1.智慧酒店的概念:首先是一个运营的概念,目标是为酒店运营开源节流,即提升对客服务品质,扩大客源和降低运营成本,减少人力物力;
  2.智能化系统是智慧酒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IP化趋势令IT承担越来越重的工作,也为IT部门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3.酒店集团是希望利用用户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不是变卖客户的数据。
  都喜酒店管理集团 中国区 IT总监 Dim Zou——智能化系统需统一接口
  1.智能化系统包含酒店WiFi系统、支付系统、节能系统等多套系统;
  2.酒店多套系统之间需要若干接口,目前接口是不统一的,需要智慧酒店联盟协助实现统一接口,帮助酒店实现这样的智能化。
  梅利亚集团 大中华区 IT总监 Jerry Wang——智慧酒店应看重“智慧”
  1.目前酒店数字化,其实就是IP数字化。
  2.统一接口目前是酒店智能化这块必须面对的现实。
  3.智慧应该在目前系统基础上应该加入价值,应该通过第三方大数据去获取客人的喜好。
  4.酒店行业的数据要非常好的利用,我们可以做到很好的贴心需求。
  5.酒店的IT需要考虑给酒店带来的价值在哪?如何做到开源和节流。
  6.智慧酒店,应该看重‘智慧’,应该给客人带来简单的体验。
  豪生国际酒店集团 中国区 IT总监 Sam Zhou——智慧酒店未来的开发
  对于智慧酒店的未来的开发,我认为分为三块:
  1.移动互联网:wifi是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置,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客户接入,要求酒店需要做好这块的门户;WiFi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体验的选房体验,可以做到自助的check in/check out;借助酒店系统为客  户提供更加贴心的引导服务。
  2.大数据采集:大数据目前是酒店营销,用户体验,会员粘度的关键。
  3.云计算:统一的云平台才能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希望智慧酒店联盟能帮助尽快推出这样的标准。

图片6.jpg

  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市场与战略合作VP 黄鹤萍——未来之路,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
  1·酒店需要的新一代的PMS必须架构在云端,极致简洁、安全、移动、社交属性、敏捷自定义、开放、无限扩展,是营销引擎,具备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条件。
  2·技术的变化和演进,,推动着以用户主权、虚实结合、去中心化、万物互联等商业新生态的出现和发展。
  3·别样红云PMS是架构在最新的云端技术上,2014年,别样红首家推出以自助选房、微信支付、微信客服、微信开门为四大核心场景的智慧酒店1.0解决方案,2015-2017年,别样红将陆续推出智慧酒店2.0+,深度融合最新技术、设备,数据和服务。
  4·云计算是场景服务的基础。从2015年起,别样红公司将协助更多的酒店实现互联网化,从传统封闭的系统迁移至云端,使用SaaS+PaaS的PMS软件架构,为下一步的智慧化升级和建立更强大敏捷的移动营销平台作好基础性的准备。

图片7.jpg

  苏州迈科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潘月来——极速上网
  1.迈科网络魔方2.0简洁地帮助您了解你最需要的带宽,让行政人员也可以管理IT,通过一键加速智能的提升用户体验。
  2.魔方2.0产品可以做到简单部署快速上线,做到了端+云+APP的三位一体

图片8.jpg

  中国智慧酒店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荀亮——智慧酒店四要素
  1,美国在企业里面设置了CDO(首席情报官)
  2,大数据是未来酒店行业的资产
  3,智慧酒店的四大要素:一,以人为本,以人为核心 ;二,以技术作为工具和手段;三,不断培养创新创意意识和知识;四,不断提升软实力,做到以人为尊
  华住酒店集团  IT高级专家 韩冰——异业联盟
  1,华住已经在运用、分析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
  2,酒店行业应该同其他行业做更多的异业联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3,经济型酒店可以为住客提供有偿带宽服务
  亚朵酒店 CTO 朱林海——垂直领域大数据
  1.目前酒店行业大数据维度少
  2.之前数据收集手段太单调。
  3.大数据降维会存在缺陷,用户画像会存在很大障碍
  4.酒店大数据可以在垂直领域的深度上做足
  5.酒店大数据必须与酒店的应用相结合,如节能等
  阿里大数据事业部高级专家 陈鹏宇:——千人千面
  1.阿里大数据算法团队给消费者做千人千面,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买家做画像、打标签,实现个性化推荐
  2.通过数据积累帮助商家快速洞察
  3.未来酒店业数据一定是融合的,而不是只靠一家完成数据采集,通过数据融合,对客户做多纬度刻画,提供更好服务。
  慧达驿站 AVP 洪桢杰——大数据中间服务商
  1,目前酒店90%的用户上网使用无线,10%使用有线
  2,Wifi是一个非常好的大数据入口,他可以带来精准的位置和数据,通过数据分析给酒店提供营销建议
  3,一般情况下,经济型酒店不希望顾客常待在酒店里面因为能耗成本,高星级酒店则希望顾客能在酒店消费。酒店是一个非常好的O2O体验场景,住客希望酒店能提供精准的信息服务和商品。
  4,单体酒店做分析大数据是不可行的,需要第三方帮他们运营数据,分析数据和提供服务。酒店行业未来的线上运营应该会有这样的中间商提供服务。

图片9.jpg

本次浦江论剑圆满成功,来年再会!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