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06-2029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汉明科技助力美特斯邦威O2O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14-07-24 15:19:13】 点击数:【

2014724152559552.jpg

   在服装行业公认O2O做的比较领先的是美邦服饰。美邦的电商起步较早,2009年末即已开始搭建电商平台(邦购网),在O2O刚刚兴起的2013年,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正式对外宣布启动美特斯邦威的O2O战略,进一步深化了他的“小裁缝”梦想:美特斯邦威要做“互联网裁缝”,利用互联网、商务电子化来颠覆信息不对称的传统商业模式。如今2014年,美邦2.0版本的O2O已实现了诸多别家品牌还停留在概念上的功能,并成功帮助美邦实现了战略转型,让企业实施更为精准的营销、带来效率和业绩的提升。
 
        “试想一下冬日午后,你坐在美邦露天咖啡吧躺椅上,喝着一杯暖暖的卡布奇诺,打开手机接入覆盖全店的免费WiFi,登录邦购平台查询店铺推荐商品、查看产品在线上的库存并购买;通过手机终端预约试衣,有店员代为完成衣服搭配,即刻享受试衣服务。”店员的热情描述,大致就是美特斯邦威O2O战略目前能体验的核心模式。
 
        “如果你想继续逛街,又不想拎着在店内购买的衣服,你可以在门店挑好颜色尺码后直接在邦购网下单,快递到家里;如果你本来就在邦购网下单,线下实体门店也将会成为线上订单的客户提货点。”
 
       时尚搭配、在线支付
 
        美特斯邦威在每个楼层都配置了“时尚搭配”互动装置,顾客只要扫描任一款衣服的条形码,该装置即刻会给出自己的搭配意见,在店内的试衣间区域,时尚导购通过内置在Ipad上的搭配系统,给到顾客所试穿衣服的搭配建议,顾客可以先睹搭配效果再进行试衣,如果满意,则可通过时尚导购IPAD上的云支付系统,直接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支付。
 
        会员信息收集,O2O数据基础
 
        而此外,以微信作为会员招募和管理平台,则可以认为是美邦将实体店铺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的重要讯号,客人扫描二维码关注美特斯邦威官方微信,即可获取电子购物优惠券,进而引导客户消费。今后以邦购会员、门店VIP会员,以及来自腾讯微生活平台和支付宝公众账户平台的美特斯邦威会员等为基础的会员体系,将成为美特斯邦威O2O的重要基础。
 
        位置服务和大数据分析
 
        店内不同地方的WIFI可以记录消费者的行走路线和停留时间以供“大数据”分析,通过AP侦测到的店内&店外终端数量可以统计客户的进店率,通过各楼层人员的位置移动轨迹可以统计出不同楼层的用户人数和爬楼率,这些都只是美邦大数据分析价值的部分呈现,目前美邦基于无线的大数据商业智能系统还在不断更新中。
 
         减少库存压力
 
         产品调拨、配送、库存查询等也变得更加便利。线上邦购网和线下店铺的全面打通,开通了线上预约线下试衣,而线下顾客在店内需要的任意商品出现缺色断码,都可以将订单下发到其他店铺,并且送货到家。
汉明科技,作为业内商业WiFi的领导者,为美特斯邦威提供了全套的无线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AP、AC、无线认证和Portal推送系统、无线网管系统、无线定位引擎、无线定位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商业智能数据接口,目前供货数量已超3000台。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