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06-2029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沈文:校园网络基础建设正从有线向无线时代迈进
发布时间:【2014-12-17 14:59:30】 点击数:【

  【赛迪网讯】在教育信息化进程中作为信息化教育的高级形态和愿景的智慧教育,无论是在应用层面还是市场角度都急需一个平台将智慧教育产业链清晰全面地呈现出来。为此,由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雅森集团承办的2014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简称SmartShow)于12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与会期间,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沈文携“中小学电子书包解决方案”、“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802.11ac吸顶式产品、300Mbps的新型面板产品等,亮相SmartShow。

1.jpg

苏州汉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沈文

  沈文在接受赛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部分学校都已经基本实现宽带网络有线接入,校园网络基础建设正从有线向“无线时代”迈进,以适应电子书包、随时随地云端接入、视频学习、移动终端学习、碎片化分享互动学习等新型的教学和学习方式。
 
  无线网络部署使校园的信息化建设提升到新高度,无论是中小学电子书包的推广、还是大学里无线教学、学生无线上网,都需要校园无线覆盖。据沈文介绍,无线网络的部署可以让师生更自由地接入网络和随时随地访问网络教学平台。目前电子书包、微课,博客、微信圈、QQ群、云个人图书馆等,已成为基础教育信息技术的必要载体,其个性化、分散化、网络化的运行方式与课堂教学结合,带来了我国基础教育方式的急剧变化。无线网络的应用,让学生的学习从室内扩展到室外,从学校移到家庭、社区、博物馆;学习的内容不仅仅是课本、作业本、教辅资料, 社交网站、专题网站都可以成为学生获取知识的工具和平台。
 
  针对校园的无线部署,沈文认为有四个主要特点:
  1. 针对学校的不同区域无线上网特点,选择适合的AP部署。尤其是对无线接入终端高并发的区域,采用双频AP产品,并配合AP间智能负载均衡的功能,合理保障了AP的并发接入数。
  2. 针对学校中可能存在的运营商的无线信号对新建无线网络的干扰,无线AP通过实时射频资源自动管理调整,实现AP的信道、功率自动调节,最大化地避开无线网络干扰。
  3. 无线网络搭配运维系统,学校可自主运营无线网络,收取上网费用 、发布通知等,并把学生上网的认证信息、上网终端型号及操作系统等信息收集分析。
  4. AC 1+1热备,保障无线网络的稳定运行。

2.jpg

汉明科技学校无线方案主要产品

  相比汉明科技学校无线方案之前的版本,这次SmartShow,沈文专门带来了两个新品Howay2000GIE与Howay2000NPK。沈文表示,尽管Howay2000NI在用户心中已经成为“一代名机”,但是Howay2000GIE使用全新架构,内置新型双核射频处理器,支持802.11a/b/g/n/ac 协议,能够提供1750Mbps(450+1300)的无线传输速率和千兆的以太网传输速率。相比于传统的802.11n技术,802.11ac的传输速度是11n的3倍左右。

3.jpg

Howay2000GIE

   据了解,Howay2000GIE内置汉明定制开发的全向高增益Dual Band Smart Antenna,能提供更大的无线覆盖范围和更可靠的接入稳定性,采用吸顶式外观设计,配合特有的安装配件,可以方便的嵌入天花板上,整体效果美观大方。并具有丰富的射频、移动、安全和管理特性,根据不同的需求可灵活选择FAT或FIT工作模式,进行独立组网或配合汉明科技无线控制器提供基于零配置的高性能无线移动网络。

4.jpg

Howay2000NPK

  Howay2000NPK是汉明科技针对已装修的房间中如何方便快捷的覆盖WLAN网络,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企业级面板式无线接入点设备。沈文介绍,这是专门为面板中单独网口或电话口/网口共面板原始装修风格的教室、宿舍、酒店等,推出的一款改善型面板式AP :Howay2000NPK。
据了解,Howay2000NPK追求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的空间内集成了标准电话接口(RJ11接口),并增加了一个LAN口,缩小了墙内的体积,更广泛的适应了“86”接线盒中经常堆积线头、占用空间导致安装困难的问题;改善了POE供电接口类型,方便验证施工网线的制作质量,布线施工简单,极大的提高了网络的快速安装部署的效率;
 
  同时与之前的产品相比保持或提高了部分优势特性:2.4GHz工作频段,802.11n标准、300Mbps的传输速率,内置了全向智能天线,优化天线与结构位置确保天线辐射“苹果图”的完美性,使得AP对小信号的辨识和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在软件上延续了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的“汉明2013版AP操作平台”风格和使用习惯,在默认配置方面力求做到在普遍应用场景中零配置直接使用,根据不同的需求可灵活选择FIT或FAT工作模式,进行独立组网或配合汉明科技无线控制器提供基于零配置的高性能无线移动网络,简单又富有逻辑性操作让IT技术变得简单。
 
  据悉,目前汉明科技无线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市虹口区电子书包项目、苏州区域电子书包项目、成都市委党校、上海新东方等多个学校,覆盖了高校、中小学、职业教育等多类型教育领域,获得客户认可。
 
       网络作为教育信息化的核心载体,汉明科技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教育信息化对网络需求的各种挑战。也正如沈文长挂在口中的“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通过不断的技术开发与发展变革,提供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与“用创新的无线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的使命和愿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