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06-2029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汉明无线课堂
WiFi速率和性能提升的新武器

 

WiFi联盟是全球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改善WiFi技术的互操作性。近日,WiFi联盟认证了802.11ac wave 2标准,新标准带来了一系列的更新,使WiFi网络的速度和效率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802.11ac标准包含了很多新特性,这些特性受到了WiFi供应商和消费者的欢迎,特性包括:
     1、采用5GHz频段
     2、更宽的通道
     3、更多的MIMO空间流
     4、256QAM调变
     5、多用户MIMO(MU-MIMO)

WiFi联盟发布的802.11ac的第一个版本(被称为wave 1)主要关注低的实现风险
     1、80MHz的信道,因为它可以直接由11n设备的40MHz进行扩展
     2、3个空间流,因为产品可以继续使用802.11n的三个空间
     3、256-QAM,因为它比较容易做到

这使802.11ac wave1以极低的风险实现了1.3 Gbps的传播速度,这个速度是802.11n速度的两倍。
image004.jpg

目前,WiFi联盟发布了802.11ac第二个版本的(wave 2)认证程序,第二版认证添加了如下特征:

160 MHz带宽

WiFi起源于90年代,最初他使用了20MHz的带宽,工作于2.4GHz的ISM频段,20MHz的带宽使他工作良好。但是,随着WiFi的普及,对性能和带宽的需求越来越大。由于增加带宽有助于提高速度,因此,802.11n引入了40MHz的带宽,802.11ac引入了80MHz和160MHz的带宽。

很多国家已经允许80和160MHz带宽,但可用频段是有限的。早在2013年,FCC就为802.1ac增加了可用的频段,并被整个世界所采用。

总的来说,监管环境一直在支持WiFi具有160MHz的带宽,并且WiFi行业也一直在努力提高可用的频段,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能力。

多达四条空间流

在MIMO环境,在接收站和发射站(AP)装有多个天线。为了同时能够发射和接收信号,使用了空间复用技术。

基本上,当无线信号从不同的天线被同时发射的时候,每个信号都是通过一个空间流在给定的频段进行传输,以避免冲突。

 MU-MIMO支持

MIMO表示多个输入多个输出,信道被无线AP所拆分,然后推送到各个设备。当下,大部分无线AP使用了SU-MIMO(单用户MIMO)。这样的无线AP,在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设备接收数据。这就意味着如果一个人看爱奇艺另一个人看优酷,虽然他俩在同一时间开始各自的数据流请求,但仅仅有一个人能够获取到数据,另一个人必须等待。
  
通常,人们不会注意到这个停滞。虽然SU-MIMO无线AP在同一时刻仅仅开启了一个数据流,但由于转换的非常迅速,使人们以为数据流是连续的。
  
MU-MIMO (多用户MIMO)无线AP可以同时发起多个独立的连接,可以分为1×1,2×2和3×3三种方法,可以根据数据流的数量来进行选择。
image005.jpg

MU-MIMO不再为每一个数据流周期的产生中断,他可以持续不断的为三个设备同时服务,并平均分配带宽,这就杜绝了设备之间的相互影响。

 

随着802.11ac wave2的普遍发展与应用,WLAN设备厂商将会持续推出相应的产品,届时,我们的WiFi速率和性能将会嗖嗖地飙升!
关注我们